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回培力新住民資訊網首頁

中央推動輔導措施
:::

外交部111年4月號第39期《台灣光華雜誌》越南、泰國及印尼三語版雙月刊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字型大小:
  • 地點:臺灣
  • 發布日期:
  • 單位:內政部移民署
  • 更新日期:2023/04/20
  • 點閱次數:69

一、配合我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加強對越南、泰國及印尼三大目標國之國際文宣與交流,外交部自104年12月起發行《台灣光華雜誌》(以下簡稱《光華》)東南亞三語文版雙月刊,迄今已出刊至第39期,已成為推廣台灣文化之重要刊物。

二、本期各語版報導內容摘要如下:

(一)「共同專題」主題為「蔬食饗宴」,包括〈「蔬」醒人心,台灣蔬食運動正時興〉、〈無肉也歡蔬食尚餐廳〉、〈我的素食主張,從吃素開始的人生實踐〉、及〈植物肉專家在台灣,蔬食風潮下的新產品與通路〉等四篇,介紹台灣社會從蔬食行動出發,表達愛護環境、提倡永續,以及對世界的關心。

(二)「認識台灣」單元:以〈多視角觀看太魯閣峽谷,步道志工隊照顧每一條路〉為題,期望透過介紹具特色之國家公園文章,與東南亞讀者交流分享。

(三)「東南亞特別企畫」:以〈鳴個喇叭!華新街,讓你一秒到緬甸〉專文,介紹緬甸華僑在台灣之生活面向,顯示台灣社會多元包容之特質。

三、《光華》各語版電子期刊將於近日上掛官網(https://www.taiwan-panorama.com.tw),供線上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