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回培力新住民資訊網首頁

就業訊息
:::

臺中市勞工局攜手新住民體驗職場 新興產業鏈工作坊即日起受理報名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字型大小:
  • 地點:中部
  • 發布日期:
  • 單位:臺中市政府勞工局
  • 更新日期:2021/04/22
  • 點閱次數:235
臺中市勞工局攜手新住民體驗職場 新興產業鏈工作坊即日起受理報名

    為協助新住民求職者順利找到工作,臺中市政府勞工局自3月起結合在地新住民團體辦理「百變美學-美體美容產業鏈工作坊」、「流量高手-電子商務行銷產業鏈工作坊」、「安心守護-長期照顧服務產業鏈工作坊」等共計10班次活動,透過資深講師解說及現場體驗實作協助新住民瞭解產業職場環境及職業技能,上列活動已開放受理報名,敬請新住民把握機會,報名資訊請上臺中市就業服務處網站查詢!


    勞工局局長張大春表示,依據市府民政局統計,臺中市109年新住民人口數已達5萬9,609人,約佔臺中市總人口數的2%,其中女性5萬4,225人約佔了91%,且從勞工局就業服務處歷年服務新住民求職者的經驗中發現,其若對產業趨勢與自身職能不瞭解,會不知道自身適合做哪類工作,甚至在就業後才發現該項工作不符合自己的期待,又須重頭再摸索職涯方向,求職之路費時耗力。


    張局長說,為解決新住民求職問題,勞工局結合新住民團體及美髮、電子商務、長期照顧等事業單位辦理「產業鏈工作坊」,讓新住民親臨工作現場瞭解職場內部狀況,並實際體驗各類職業的工作過程及應有的技能,後續亦有就業服務員接軌就業諮詢及推介合適工作機會,以協助其縮短求職等待期及穩定就業。


    就業服務處處長李美麗說,「臺中市就業服務處」多年來致力成為臺中市新住民在就業上最好的幫手,除提供求職推介、就業諮詢等服務外,也辦理新住民僱用獎助、弱勢勞工經濟補助等方案,並自108年首創「產業鏈工作坊」活動,依新住民的就業需求及特性,規劃了包含經絡穴道、美體紋眉、剪髮造型等「百變美學-美體美容產業鏈工作坊」;另外,部分跨國貿易的電商企業對於擁有母國語言及中文等雙重語文能力且具優勢的新住民亦有其人才需求,所以就服處特規劃「流量高手-電子商務行銷產業鏈工作坊」,提供全球跨域電商合作、網路商店行銷及如何成為網路紅人等實境體驗活動,鼓勵新住民求職者投入這股新興產業,也期盼藉此媒合電商企業的求才職缺,達到雙贏的目標;面對台灣已進入高齡社會,長期照顧已成為大部分家庭會面臨的問題,長期照顧服務產業的人力需求亦隨之增加,所以也規劃了「安心守護-長照服務產業鏈工作坊」,歡迎對上述產業有興趣的新住民朋友把握機會報名。


    就服處補充表示,活動進行前會對參加人員進行體溫測量,提供酒精消毒、實名登記及全程皆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提供安心學習的環境空間。各類活動相關資訊請上臺中市就業服務處網站(https://www.eso.taichung.gov.tw/)查詢,或電洽04-22290321麥小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