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回培力新住民資訊網首頁

全國新住民學習中心
:::

金大華語課程結業 外籍生與新住民秀成果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字型大小:
  • 地點:離島
  • 發布日期:
  • 單位:金門縣政府
  • 更新日期:2021/01/13
  • 點閱次數:290
金大華語課程結業 外籍生與新住民秀成果

國立金門大學為外籍生與新住民朋友開辦華語課程,30名分別在初階班、進階班進修的學員完成15週的學習,在結業式中學員大秀華語的學習成果,並高唱中文歌曲展現歌藝,也有多位學員提供家鄉美食分享,並和前來祝福的家人一起感受熱鬧氛圍。

  國立金門大學為提升外籍生與新住民的華語文能力,俾利其在金門的學習和生活適應,日前該校華語文學系與華語文中心舉辦「秋冬季活動:新住民、境外生華語強化班」初階班、進階班的結業式,對15週的課程進行總結和成果分享。學員們除展現這學期的學習成果,許多學員的家屬也開心到場祝福和獻花,現場氣氛歡欣、其樂融融。

  金大校長陳建民表示,該校的外籍生學習態度認真,學校對學生的學習和生活也非常關注,盡力去照顧和滿足他們的各種需求。本次課程旨在協助境外生、新住民學習金門地區必備之生活語言能力,課程以授課老師講授為主,在教學上特別強調發音、讀寫、聽力和生活對話等內容,並加強實際會話練習。

  金大華語文中心主任許玉敏指出,華語文教學不僅是傳授華語而已,重點是在來自不同地方、社會的人能夠彼此真心交流。這次課程由楊雅雁老師負責授課,楊老師上課認真,師生課堂和課後的互動佳,許多學生對於本次學習非常滿意,並順利通過華語文能力測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