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回培力新住民資訊網首頁

活動成果
:::

臺東縣109年度移民節暨國際移民日系列活動邀新住民與家人同樂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字型大小:
  • 地點:東部
  • 發布日期:
  • 單位:臺東縣政府
  • 更新日期:2020/12/17
  • 點閱次數:265
臺東縣109年度移民節暨國際移民日系列活動邀新住民與家人同樂

「有妳真好!台東好幸福」為多方展現輔導新住民生活及學習成效,臺東縣政府於12月13日下午在享溫馨3樓金冠廳,辦理109年度移民節暨國際移民日系列活動,饒縣長親自參與向新住民姐妹們鼓勵及致意,縣長感謝新住民為台東注入更多元的文化及付出,除邀請本縣新住民及其家庭成員參與,今年度更將舞台全部交給新住民第二代子女及新住民姐妹擔綱演出,新住民母國傳統服飾秀,展現活力與文化融合的新氣象。現場並提供多元文化美食圍爐歡聚,以及新住民家族溫馨合影送相片,姊妹們過新年的心情為出發點,使他們度過一個難忘的節日。

109年度國際移民日暨移民節慶祝活動於今天下午2時展開,包括縣長饒慶鈴、議長吳秀華、縣府秘書長陳明仁、劉櫂豪立委、行政院東部辦公室執行長洪宗楷、移民署臺東縣服務站林明道主任、民政處處長顏志光等貴賓與會,首先由由活力四射的新住民二代熱鬧開舞,接著包括外籍配偶協會的多元文化雷射舞臺秀、住民母國傳統服飾秀揭開序幕。

饒慶鈴縣長歡迎及感謝所有從大陸、世界各國來到台東的新住民,我國於2011年起特別將國際移民日這天訂為「移民節」,台東縣自2012年延續辦理慶祝活動已第9屆,透過活動我們分享各族群的文化、美食與傳統,第二代孩子們更表現出傑出的藝文天賦及雙語能力,謝謝新住民朋友豐富了台東。新移民來台後面臨婚姻適應、婆媳關係、國籍歧視、經濟不穩定、語言溝通困難等生活問題,本身具備的謀生技能與適應能力也不及本地人,亟需政府機關提供多重社會支援與保障。

目前設籍在臺東的新住民人口數計有4,449人,即使占比不高,但在生活各領域中,經常看見新住民認真工作的身影以及優異傑出的表現。依據內政部移民署調查研究指出,整體而言新住民認為生活在臺東之幸福比例占93.4%,九成以上新住民認為台東是一個居住很安全、人很友善、自由民主的城市。台東本來就是一個多元文化的地方,再加上這些從中國大陸、東南亞等國家嫁到台東,或是定居在這裡的新移民,更豐富了台東的文化,讓我們可以彼此的尊重、學習及瞭解不同的文化精髓,台東「有妳們真好」,只要有緣來到臺東這塊土地的人們,都能夠「新舊共榮」,攜手將臺東打造成幸福家鄉。

縣府民政處指出,今年移民節慶祝活動包含新住民精彩的藝文表演,有大陸、越南、印尼、泰國、菲律賓、柬埔寨等國新住民充滿濃濃異國風的演出、還有雷射燈光舞台秀等,節目精采多元,讓人目不暇給。

現場除多元文化美食圍爐歡聚以外,也設有〝新住民家族溫馨合影送相片〞活動,提供佈置精美的留影照相區,由專人拍照留影,在活動結束前即可拿到家人美麗的合影照,留下新住民家族的溫馨畫面及回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