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回培力新住民資訊網首頁

醫療保健
:::

新住民現身分享 南市母乳支持團體給媽媽最柔暖的鼓勵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字型大小:
  • 地點:南部
  • 發布日期:
  • 單位:臺南市政府衛生局
  • 更新日期:2020/07/13
  • 點閱次數:360
新住民現身分享 南市母乳支持團體給媽媽最柔暖的鼓勵

歸仁區衛生所配合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推動母乳哺育政策,假歸仁美學館辦理母乳支持團體,課程中邀請國健署母乳哺育認證衛教師來傳授正確的哺餵母乳知識,安排哺乳媽媽過來人分享經驗,希望能讓在哺餵母乳路上跌跌撞撞的新手媽媽們,能有更多哺餵母乳知能、獲得更多的同儕支持。109/6/12和109/8/21二日下午2點到4點30分辦理母乳支持團體活動,歡迎有哺餵母乳或育兒問題的爸爸、媽媽、公公、婆婆一起來參加,洽詢專線:06-2393309轉209。


小武是從越南嫁到臺灣的新住民女性,去年懷上寶寶後,到歸仁區衛生所申請產檢補助,歸仁區衛生所護理師與小武的互動中,得知小武對中文不甚熟悉,加上懷的是第一胎,對於即將到來的寶寶,感到既期待又緊張。衛生所護理師協助申請產檢補助後,同時邀請小武生產後按時帶寶寶來衛生所接種預防針。


爾後,小武每次預防接種時,在通譯員的協助通譯下,小武總是提出各種哺餵母乳、育兒副食品等問題,衛生所護理師給予個別衛教並邀約小武參加母乳支持團體。小武很高興有這個母乳支持團體,每次都會準時帶寶寶來參加,小武表示:在活動中聽到其他媽媽的分享與討論,讓她覺得自己不孤單,衛教師所提供哺餵母乳的知識,讓小武從一開始哺餵母乳不確定寶寶是否飽足而感到焦慮,不知如何處理乳房脹痛等不適的情況,到後來順利排除脹奶,能自信判斷寶寶是否喝到乳汁而感到快樂,並且對持續哺餵母乳感到有信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