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回培力新住民資訊網首頁

生活輔導課程
:::

雲林縣新住民多語服務網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字型大小:
  • 地點:中部
  • 發布日期:
  • 單位:雲林縣政府
  • 更新日期:2022/09/16
  • 點閱次數:371

為使外籍配偶熟悉在地風俗民情,透過多元學習、瞭解社會相關訊息,順利適應在地生活環境,共創多元文化社會,與國人建立和諧家庭,特辦理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


本輔導班以生活適應互動交流,提升外籍配偶在臺生活適應能力,並鼓勵其家屬一起參與為重點;協助外籍配偶語言學習,俾期快速獲得基本語言能力及溝通能力,增加本國人與外籍配偶文化交流機會,並協助建立家庭凝聚力與良好學習氛圍及增進其生活機能。


輔導班多元課程之設計,透過生活適應課程及社區活動的參與和親身的體驗,瞭解居留與定居、地方產業風情、就業、衛生、子女教養、人身安全、性別平等等基本權益提昇外籍配偶自我本職學能,使其教育與生活品質提高,共創多元文化社會價值環境,建立彼此和諧關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