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品

月亮上的阿貴--越南兒童雙語故事有聲書1和掃把的由來--越南兒童雙語故事有聲書2

點閱:453
月亮上的阿貴--越南兒童雙語故事有聲書1和掃把的由來--越南兒童雙語故事有聲書2

《月亮上的阿貴--越南兒童雙語故事有聲書1》

本書為國立臺灣文學館與越南國家大學下屬河內人文社會科學大學文學系及越南金童出版社合作,將越南傳統民間故事繪本《月亮上的阿貴(Bản dịch Sự tích chú cuội cung trăng)》翻譯成中文,並製作雙語(越南語、華語)故事朗讀有聲書。《月亮上的阿貴》是越南中秋節的傳統民間故事。臺灣人也過中秋節,藉由這本故事書,提供國內大小朋友了解越南的傳統習俗和民間故事,也可思索臺灣、越南在傳統節慶文化和民間故事的相異和相似之處。


《掃把的由來--越南兒童雙語故事有聲書2》

本書為國立臺灣文學館與越南國家大學下屬河內人文社會科學大學文學系及越南金童出版社合作,將越南傳統民間故事繪本《掃把的由來(Bản dịch “Sự tích cái chổi”)》翻譯成中文,並製作雙語(越南語、華語)故事朗讀有聲書。《掃把的由來》呈現了越南人在春節期間,通常不掃地的典故。臺灣人也過農曆春節,藉由這本故事書,提供國內大小朋友了解越南的傳統習俗和民間故事,也可思索臺灣、越南在傳統節慶文化和民間故事的相異和相似之處。

  • 編修日期:2020/07/07
  • 上稿單位:內政部移民署
更新日期: 2024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