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保健

慢性疾病風險評估平台

點閱:162
慢性疾病風險評估平台

您知道什麼是冠心病、高血壓、腦中風、糖尿病、心血管不良事件嗎?您知道十年內罹患這些慢性疾病的風險是可以預測的嗎?若您未曾罹患這些慢性疾病!您可以透過以下的步驟,了解您未來十年內罹患慢性疾病的風險,來試試看吧!請您手邊準備好健康檢查報告,我們要開始評估囉!


輸入重要健康資料,立馬得知風險等級: 

1.輸入基本資料及健康數據:

根據不同慢性病風險評估所需,輸入「年齡」、「性別」、「健康檢查數據」(如:身體質量指數、腰圍、血壓、空腹血糖、總膽固醇、高密度膽固醇、低密度膽固醇、三酸甘油脂等)、吸菸習慣、是否已罹患糖尿病、高血壓等資料,每種疾病約需輸入4-6項資料。


2.系統自動計算10年後罹患疾病風險分級:

風險結果-以「紅、黃、綠」燈號方式呈現。「紅燈」為「高」風險族群;「黃燈」為「中」風險族群;「綠燈」為「低」風險族群,提醒民眾平台為「一次性」計算風險,並未留存所輸入資料。


3.正常值建議:

若您的健康數據(如腰圍)超過正常範圍,平台會建議您需控制在正常範圍(如您目前腰圍為92公分,建議控制在90公分以下)。


4.提供「健康指引」及「後續追蹤」:

依據計算出的疾病風險結果,參考醫學會、健康署等資料,提供民眾參考使用,如飲食減鹽、限酒、減重、戒菸、飲食改善、運動等項目的健康指引及後續追蹤建議,提升民眾之健康識能。

  • 編修日期:2021/04/26
  • 上稿單位: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更新日期: 2024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