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管防疫及振興專區

即日起擴大部桃專案,提供遠距緊急醫療 24 小時諮詢

點閱:513
即日起擴大部桃專案,提供遠距緊急醫療 24 小時諮詢

針對 110 年1/6 至 1/19 間,本部桃園醫院出院病人後續的就醫需求,衛生福利部與急診醫學會共同合作,自即日起提供遠距緊急醫療諮詢平台,讓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之民眾,有看病需求時,可先經線上急診醫師諮詢,評估診斷後可直接開立處方,如確有就醫需求時,再由桃園市衛生局安排至指定院所就醫,確保病人權益並落實防疫措施。

 

針對部桃專案期間之出院病人,及其陪病人員與出院後的同住家人,即日起提供民眾線上醫療諮詢平台服務,如有身體不適或就醫需求時,可以先經急診專科醫師透過線上緊急醫療諮詢評估,給予及時處置建議,如有就醫需求時,則會通知當地衛生局與指定就醫院所預作準備,使病人與醫護人員均可在符合感控的要求下安心就診。該緊急醫療 24 小時線上平台係由本部與急診醫學會共同合作,目前由林口長庚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台南奇美醫院、高雄長庚醫院之急診專科醫師於線上值班,諮詢過程完全免費,民眾只須下載 app(掃描 QR code 如圖),上網註冊帳號,經驗證後即可使用。部桃專案緊急醫療就醫諮詢相關重點圖示如下。

 

應注意詢問病人之接觸史,提供適切之醫療服務,不得無故拒診。對於協助收治或診治部桃專案之醫療機構,衛福部將給予診察、處置加成獎勵措施。感謝全國醫護人員堅守崗位齊心防疫的努力,讓我們持續為防疫加油!

  • 編修日期:2021/01/25
  • 上稿單位:衛生福利部
更新日期: 2024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