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福利

拋磚引玉做公益 建研有愛•萬心揚愛 「擁抱臺灣‧關懷新住民」公益捐贈

點閱:351
拋磚引玉做公益 建研有愛•萬心揚愛 「擁抱臺灣‧關懷新住民」公益捐贈

中華民國工商建設研究會中區聯誼會、全國移民團體聯合總會及彰化縣各新住民團體於22日於彰化縣政府中庭舉辦「建研有愛 萬心揚愛」——「擁抱台灣‧關懷新住民」公益捐贈記者會。


縣長王美惠指出,彰化縣約計有2萬2,000個「新住民家庭」,其中「中低收新住民家庭」約有2,000戶,由建研中區會友共同募集捐贈共120萬元。提供他們最實質的幫助,讓他們安心的生活。


王惠美說,特別感謝建研會這次拋磚引玉做公益,捐贈的120萬元分兩部分,其中60萬元捐贈2,000個「消防住警器」,優先給彰化縣內中低收弱勢新住民家庭、獨居老人等。另外,認捐新台灣之子「新住民二代獎助學金」共120人,每人各5,000元,金額計60萬元,總計120萬元。


建研會前理事長洪堯坤表示,27年前他是中區的會長,他出身芳苑鄉,現在是福壽實業董事長,切身體會偏遠地區生活困苦,事業有成後,也不忘回饋社會。


而中區建研會會長許叙銘說,「建研有愛 萬心揚愛」是建研會悠久的傳統,感謝建研會前輩拋磚引玉,踴躍捐獻。新住民於台灣的工作能力或多元文化等都貢獻良多,台灣的企業至全球各地投資創業開疆闢土,於台灣成長的新住民二代即為得力助手,不僅懂得台灣語言,也會原本家鄉語言文化,創造出多元的文化,讓台灣得以在世界各地發光發熱。


新住民中也有很多優秀人員,於企業工廠人員補充更是一大助力,建研會盡點棉薄之力,幫助新住民二代,建研會「萬心揚愛」,送暖到各個需要的角落。


公益捐贈記者會新住民合照。(彰化縣政府提供)

建研會總會理事長林麥升說,建研會成立三十多年,由二千多位來自各產業的企業主所組成,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長期資助公益活動,善行義舉已經27年,沒有間斷過。


熱心公益為中區建研會的優良傳統,將愛心散播在中部每一個鄉鎮。今年在許會長的帶領下,彙整愛心,捐助彰化縣中低收入戶、弱勢新住民家庭消防住警器,維護居家安全,同時也捐贈新住民二代獎學金。林麥升期望可以將善心能量落實到最需要的角落。


王惠美表示,縣政府持續在照顧新住民,推動新住民的權利與福祉,是縣府積極努力的目標。目前在彰化、員林、溪湖、芳苑及鹿港等鄉鎮市都有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新住民朋友吃苦耐勞,肯做肯拼,也是地方中小企業重要的支柱,感謝相關協會與縣府一起打拼,一起照顧新住民,讓他們過得更好,並深植彰化。


  • 編修日期:2020/12/25
  • 上稿單位:彰化縣政府
更新日期: 2024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