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課程

新住民優先班北市職能學院開辦「創意飾品製作」 即日起開始報名

點閱:968
新住民優先班北市職能學院開辦「創意飾品製作」 即日起開始報名

 隨著在臺新住民人數增加,新住民文化逐漸繁榮興盛,而創意飾品可融合其家鄉與在地文化的不同特色展現出差異化與獨特性,在各式創意店鋪、手作市場亦受到一定的消費者喜愛。臺北市職能發展學院將於110年1月5日至3月31日辦理「創意飾品製作」新住民優先班,自即日起開放報名至12月9日。


  在全球產業競爭下,產品銷售已從早期工業化大量製造轉變成腦力與創意的競爭,除了強調創意源於各領域與生活應用外,更將文化及藝術融入大眾的生活中,通常具有國家文化或地方性特色,才能在眾多產品中脫穎而出。


  北市職能學院近年陸續開辦金屬工藝職類特色課程,以非鐵類金屬(如:銅、鋁、銀)之手工藝創作,訓練內容除包含基本的金工技法外,更規劃鍛敲技藝及琺瑯燒製技法,以及蠟雕、金屬線編織等課程,可提供全方位金屬工藝類科的職業訓練,提升受訓學員市場競爭力,為文化創意產業注入新血。


  北市職能學院辦理「創意飾品製作」新住民優先班,期待融合來自各國的新住民文化擦出不一樣的火花,除此之外,學院於同年4月及8月也將辦理「金屬器物與飾品創作工藝」職能培育課程,課程包含金屬器物(如:餐具、茶具等)及首飾飾品兩大主軸,另特別規劃產品拍攝及行銷課程,協助學員推廣自創產品,為文創產業增添更多可能。


  相關課程及報名訊息可洽(02)2872-1940由專人為您服務,或至臺北市職能發展學院官方網站查詢。


  • 編修日期:2020/12/08
  • 上稿單位:臺北市政府勞動局
更新日期: 2024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