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力就業

金門縣【想成為說故事高手嗎? 歡迎加入故事志工培訓】

點閱:233

金門縣立圖書館為配合教育部推廣「多元閱讀推廣活動」,特別舉辦「故事志工培訓」課程,共分2場,第1場:故事志工培訓基本課程,時間訂於109年12月1日上午9:00~16:30,地點在文化局演藝廳3樓會議室;第2場:新住民故事志工培訓課程,時間訂於109年12月2日上午9:00~16:30,地點在金寧鄉圖書館,報名方式:網路報名,報名時間:109年11月26日9:00,報名人數50人(額滿為止),洽詢專線323169轉506。

 金門縣文化局指出,公共圖書館擔任「說故事者」都是一群充滿熱誠與愛心的故事媽媽,也是圖書館裡最重要的「閱讀推手」,透過說故事散播閱讀種子,陪伴、帶領孩童思考,引導培養閱讀習慣。

 為讓這群熱心奉獻的志工在「說故事」技巧更精進,並找到屬於各自的說故事方式;透過課程方式,讓志工學習說故事運用的技巧與知識,吸收新資訊、加強專長,一起為閱讀推進,及運用所學在每場說故事時,都能為孩童呈現不同凡響的說故事饗宴。

 文化局強調,本課程目標為培訓金門縣故事志工,提升說故事專業及說故事技巧,鼓勵對說故事有興趣的夥伴踴躍投入擔任說故事志工的行列,及增加新住民夥伴擔任說故事志工之意願,持續讓縣圖說故事團隊更多元化,推展孩童的繪本閱讀及啟發思考能力,分享新住民母國文化故事或繪本故事,讓孩童開啟多元文化學習視野;該課程歡迎對說故事有興趣之鄉親參加,凡參加本次培訓課程之學員,皆有機會參加本縣公共圖書館說故事之機會,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 編修日期:2020/12/07
  • 上稿單位:金門縣政府
更新日期: 2024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