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母語文化學習

新北新住民語文課達700班全國第一 7國語師資整備到位

點閱:609
新北新住民語文課達700班全國第一 7國語師資整備到位

新住民語文納入新課綱正式課程邁入第2年,新北市教育局已完成109學年度開課與師資整備,將開設700班新住民語文課程,於日前在成州國小辦理新住民語文教學支援人員職前教育研習,來自越、印、泰、柬、緬、馬、菲7語148位教師齊聚培訓,為開學做準備。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109學年度針對適用新課綱之年級,總計開設新住民語文課程613班、1,742名學生選修。此外,新北市加碼補助非適用新課綱之3至6年級開設近90班,總計109學年度新住民語文開課總班數超過700班,學生數超過2,000人,無論是開課班數、學生選課人數皆為全國第一。


印尼語丁安妮老師在北新國小等新店區學校教印尼語,她說新北市補助新住民語文課程不限新課綱年段,家長見證小孩學了幾年印尼語的成果,期望上國中後仍不中斷,及早養成第二外語能力。泰語呂曉昭老師則分享,近年選修新住民語文夯,對象已不限新住民二代,家長也會因爲旅遊經驗或工作關係,認同東南亞文化和發展潛力,而鼓勵小孩選修東南亞語;國中生也有因「哈泰」動機選修泰語,男生說打泰拳超MAN、女生則關注陽光帥氣的泰國明星,她笑說身為泰語老師必須與時俱進。


  • 編修日期:2020/08/31
  • 上稿單位:新北市教育局
更新日期: 2024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