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課程

銘傳開辦新住民新媒體行銷課程

點閱:419
銘傳開辦新住民新媒體行銷課程

新住民新實力!銘傳大學開辦為期六天的新住民新媒體行銷培力課程,用個案講解方式,協助想在金門創業的新住民增長新媒體行銷思維與知識,學員參與踴躍,20個員額,報名幾乎秒殺。銘傳大學金門分部主任樊中原表示,銘傳本於善盡大學的社會責任,透過多元的課程和社區及居民互動,期許經由此培力課程,從個案分析建立知識,從實作訓練技巧,協助學員有效應用於就業,甚至能自創品牌。

「新住民新媒體行銷培力課程」主要規劃以個案講解方式,由銘傳大學廣電系游鴻程及巫家宇老師擔任,帶領與會新住民,由淺入深學習如何運用新科技以及行銷推廣,敘事能力,為自己的產品加分。課程內容包括,社群內容製作、企劃實作與內容製作實務、社群行銷概論、如何說故事、資訊視覺化運用、攝影美學、剪輯概論、如何收音、用手機說故事等。

銘傳大學秘書長暨金門分部主任樊中原指出,銘傳大學為落實高教深耕計畫,加強弱勢關懷及新住民職業培訓,首次開辦此類新住民職業教育課程,首先登場的是為期六天的新住民專業培力課程,活動幾乎訊息公告後,20個員額報名即秒殺,可見新住民對此類課程需求度日增。另外8月起亦有一系列培訓課程,歡迎符合資格之新住民踴躍參與。

樊中原在主持開訓典禮時也表示,教育部對大學的社會責任十分重視,銘傳大學近年來也積極爭取相關經費,規劃多元課程開創學習平台及機會,藉以和金門當地居民互動。這樣有意義的活動一定不會只辦一次,也希望學員們在課程時能及時反映,多表達自己的想法,供任課老師做後續課程準備及規劃之調整和參考。

樊中原也說,銘傳大學將此課程定位為「金生金誓」。所謂金生,就是學員們不見得是在金門出生的,既然都來到這個島上生活,今生就是在金門,因此,希望藉由活動讓大家一起建立誓言「新住民今生將融入金門成為金門人」、「金門就是我們的家」,也希望我們一起努力,在金門找到人生的另一個目標和方向。

「新住民新媒體行銷培力課程」分別由游鴻程老師教授新科技行銷企劃,引導學員如何設計社群內容。游鴻程強調,傳播重在實作,透過個案分享學習,掌握知識效果會更好。巫家宇老師則主要讓學員先學會基本構圖要素,再指導實作拍攝技巧,讓學員們能直接應用在就業,甚至自創品牌。


  • 編修日期:2020/08/26
  • 上稿單位:金門縣政府
更新日期: 2024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