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訊息

協助新住民就業 金門縣政府開手工藝實作課

點閱:455
協助新住民就業 金門縣政府開手工藝實作課

金門現有新住民2800餘人,縣府為協助新住民瞭解就業權益及培養第二專長,昨日下午在縣府大禮堂會議室辦理「協助新住民(大陸配偶)就業計畫手工藝實作課程」,除了向新住民宣導就業資訊外,也邀地區知名拼布專家陳麗芬老師指導與會的40位新住民朋友製作背包,全程4小時的課程,大家都收穫滿滿。縣府社會處副處長李廣榮偕勞工科科長陳瓊娥為活動開場,李廣榮表示,楊鎮浯縣長向極關注新住民就業技能的培訓,透過社會處的連結和相關資源的整合,近年來縣府陸續推出許多有意義的活動,不僅提供新住民朋友更友善學習的機會,也期待藉更多職場上的提醒,以及專業技術的引導,讓他們在生活與工作上獲得更多的保障。

李廣榮也說,金門現有的新住民人口中,以陸配最多,由於這些外配還在不斷的增加,金門在地人口結構近年來也產生了一些變化,包括移工朋友在內,這些新住民朋友儼然都成了在地另一股重要的人力資源,而對於他們的培力訓練,他認為學習有收穫最重要,特別是隨著協助新住民就業計畫的啟航,他也相信會鼓勵更多新住民好朋友走出來,並藉著更多的參與融入社會。

本次實作課程,社會處特別安排學有專精的陳麗芬老師擔任講師,教導新住民朋友製作手工包,陳麗芬「現炒現賣」,透過簡要又精彩的拼布介紹,以及現場實作引導,在場的40位新住民朋友,很快的都學會了縫合編織技巧,也順利的完成了個人獨一無二的手作包,滿載而歸。

社會處指出,本縣新住民就業比率日漸提升,相關就業訊息及勞動權益也愈發受到重視,為維護新住民就業相關權益,該處將不定期辦理新住民就業宣導活動,新住民朋友如有勞動權益相關問題,也可逕電社會處勞工科詢問,電話:082-373291。

  • 編修日期:2020/07/14
  • 上稿單位:金門縣政府
更新日期: 2024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