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新住民學習中心

金門縣辦稀少語別導遊考訓班 新住民學習中心推親子共學

點閱:468

新南向政策的實施,使近年來台觀光的東南亞旅客人數大增,為改善東南亞語系觀光系統人才不足,並促進東南亞姐妹及新二代就業競爭力,亦善用金城國中外語導遊考場地利之便,金門縣新住民學習中心於7月18至19日辦理親子共學「稀少語別導遊」考照訓練班,培訓熟諳越南、印尼語的親子學員參加外語導遊考試。

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吸引許多東南亞旅客來臺觀光,也讓東南亞語系導遊人才需求倍增,而新住民本身具有語言優勢,為了鼓勵新住民投入觀光產業市場,金門縣新住民學習中心舉辦外語導遊16小時培訓課程,盼能協助親子學員通過考試院所舉辦的專技外語導遊人員考試,成為臺灣觀光大使生力軍。培訓課程區分為越南語組、印尼語組,以親子共學母語方式進而熟悉外語筆試與面試之理論和實務。越南語師資敦聘國立高雄大學東亞語文學系阮氏美香教授、印尼語師資係教育部新住民母語講師伍梅芳老師。兩位老師均為國內東南亞語言及文化之翹楚,專程抵金就「稀少語別導遊」考照訓練課程來傾囊相授;全程參與學員將授與16小時結業證書,培訓地點為金城國中藝文大樓一樓。

導遊的服務對象是以外國人來臺觀光為主,帶外國人了解臺灣景點及風俗民情。外語導遊人員考試採筆試及口試,須考外語科目(英語、日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韓語、泰語、阿拉伯語、俄語、義大利語、越南語、印尼語、馬來語等13種,擇一報名)。城中新住民學習中心辦理109年度「稀少語別導遊」考照訓練班,協助新住民親子通過導遊人員考試。課程費用全額補助,內容為認識台灣觀光旅遊相關法規、學習導覽與服務技巧、筆試與面試實務、了解生態環境與人文歷史,也讓學員模擬進行實地導覽訓練,進而扮演對台灣、東南亞文化的了解,介紹親友來台旅遊、體驗。即日起受理電話報名,本培訓課程承辦人城中輔導處洪子聖主任(325757#501)、劉家君組長(325757#508)。

  • 編修日期:2020/07/13
  • 上稿單位:金門縣政府
更新日期: 2024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