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助學金

屏東畢業生縣長獎頒獎典禮 新住民勤奮向學榮獲肯定

點閱:385
屏東畢業生縣長獎頒獎典禮 新住民勤奮向學榮獲肯定

屏東縣政府於13日假縣府大禮堂舉辦108學年度縣立高國中小暨補校應屆畢業生縣長獎頒獎典禮(屏北場),本次屏北場高國中獲獎人數計有152名,國小計有155名,並由縣長潘孟安親自頒獎,為屏東學子獻上祝福。

屏東縣縣長潘孟安表示,每一位榮獲縣長獎的學生皆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期許透過表揚活動肯定學生積極進取精神,更望獲獎學生能再接再厲更上一層樓,累積生命豐沛能量,適性揚才成為有競爭力的國家棟樑

就讀鶴聲國小補校的新住民黎氏虹錦同學說:「從未想過自己能獲得縣長獎的肯定」,在初來台灣時國語一竅不通,樂觀勇敢的她仍積極適應新生活,在校期間努力學習勤於發問,歷經三年學習有成,除成績名列前茅,國語發音更是字正腔圓,與人對答如流,令老師感到相當敬佩。

本次頒獎典禮由本縣復興國小及潮昇國小共同精心策劃,屏北會場以萬年溪的意象設計結合藝術創作呈現屏東的人文與熱情,並以青蘋果綠的玫瑰花「洋桔梗」點飾,營造永恆溫馨的畫面。而禮品採用全中運的「鳥仔」悠遊卡,有別於傳統卡片造型,此次設計為屏東縣鳥伯勞鳥造型之鑰匙圈,既可愛又實用,將成為別具紀念意義的禮物。

  • 編修日期:2020/06/23
  • 上稿單位:屏東縣政府教育處
更新日期: 2024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