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回培力新住民資訊網首頁

在臺生活資訊
:::

臺南市政府地政局「關懷新住民財產權‧守護幸福家園」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字型大小:
  • 地點:南部
  • 發布日期:
  • 單位:臺南市政府
  • 更新日期:2021/03/17
  • 點閱次數:584
臺南市政府地政局「關懷新住民財產權‧守護幸福家園」

台灣新住民比例逐漸攀升,常有民眾詢問外籍配偶、外國人及大陸地區人民繼承、買賣取得台灣不動產之問題,臺南市政府地政局為協助新住民瞭解台灣不動產相關權益,制定「新住民財產權‧守護幸福家園實施計畫」提供客製化服務方式,讓新住民朋友更了解自身權益,藉此促進多元文化的認同。

新住民因語言及文化隔閡容易受到標籤化及相關限制,臺南市政府除建置「新住民照顧與輔導專屬網站」(https://tnda.tainan.gov.tw/fs/hkdefault.asp),地政局也提供「新住民預約地政業務諮詢服務」客製化關懷服務,避免因不了解權益而處於不平等地位致衍生社會問題,期透過不動產法令知識的支援服務,輔導新住民儘速融入在地生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