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回培力新住民資訊網首頁

活動成果
:::

新住民用母語寫春聯 移民署金門站墨香濃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字型大小:
  • 地點:離島
  • 發布日期:
  • 單位:金門縣政府
  • 更新日期:2021/01/26
  • 點閱次數:231
新住民用母語寫春聯 移民署金門站墨香濃

一年復始萬象新,迎春接福納吉祥。為了讓新住民體驗特有年俗,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於23日在金門縣社會福利館舉辦「金牛迎春賀滿盈揮毫活動」,邀請金門縣文藝協會理事長張君玉擔任講師,讓新住民及民眾重溫傳統年節氣氛,共同迎接牛來富年的來臨。

張君玉在課堂上除了教授寫春聯的技巧外,也講授張貼春聯的正確貼法,以左右直聯的最後一個字來判斷,如果是仄聲,是上聯,貼在右邊,平聲,就是下聯,貼在左邊。

現場新住民書寫著自己母語的春聯,來自越南的阿美表示,越南以單張春聯居多,通常採用跟年節有關的字,或者是中文跟越南文字相結合的字畫,跟臺灣的春聯不太一樣。還有小朋友畫了「牛」的圖案春聯,說要貼在腳踏車上,代表輪胎就會像牛一樣耐用不容易故障,逗得大家哈哈大笑。現場老師與學員所寫的春聯互相交流,洋溢著濃濃年味,別有一番風趣。

此外,移民署也透過此次課程,向新住民宣導「新式外來人口統一證號」的證件已於今年1月2日起正式核發,以及提醒學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啟動「秋冬防疫專案」,民眾出入八大類場所應佩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