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回培力新住民資訊網首頁

活動成果
:::

後疫情偽出國 臺東新住民嘉年華今登場 饒縣長希打造多元包容社會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字型大小:
  • 地點:東部
  • 發布日期:
  • 單位:臺東縣政府
  • 更新日期:2020/12/08
  • 點閱次數:226
後疫情偽出國 臺東新住民嘉年華今登場 饒縣長希打造多元包容社會

「築夢台東」台東縣政府運用公益彩券基金於109年12月5日下午3點半在鐵花新聚落草坪辦理新住民嘉年華,吸引近千人參與。臺東縣長饒慶鈴特別感謝新住民姊妹們將臺東當成自已的家,積極幫忙家庭與教導第二代,縣府會營造友善環境,打造多元包容的新臺東。

台東新住民嘉年華活動由縣府社會處主辦、串聯社團法人臺東縣外籍配偶協會、台東縣多元移民關懷協會、臺東縣新住民友誼聯盟協會、臺東縣後山福利協會等4個在地新住民團體協助,主題為「築夢台東」,寓意為新住民生活在台東,夢想因幸福而踏實。

饒慶鈴縣長表示,設籍在臺東的新住民人口數計有4,448人,占臺東縣總人口數2.06%,且在生活各領域中,經常看見新住民姊妹認真工作的身影以及優異傑出的表現,剛看到新住民第二代的演出,表現非常好,各位姐妹們穿著自已的國服,呈現自已國家的文化,感謝嫁來台東的新住民及來台東打拚的移工,融入臺東這個「大家庭」,展現多元族群的融合與發展,新住民及新二代更是台東進步的力量。

台東縣政府社會處處長陳淑蘭指出,自上任以來即積極召開多次新住民聯繫會議,瞭解新住民實際的生活處境及服務需求。台東縣目前設有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1處,新住民社區服務據點3處,明年將新設海岸線區、縱谷縣區服務據點計2處,從中央、縣府到民間團體,強化服務轉介機制,串聯服務資源點,佈建完善的服務資源網,以提升新住民服務涵蓋率。最重要的是活動傳遞觀念,宣導民眾不分你我、相互尊重、多元包容,生活共好。

本次活動除了有不同國家的舞蹈表演、異國美食、手作、童玩、及新住民傳統服體驗,更有在地新住民家庭的產地直送小農市集,與福利資源闖關攤位,讓大人小孩體驗不一樣的多元文化。活動亮點是新住民及新二代自信展現才藝,與台下民眾互動熱絡,親近似家人朋友,難得地共享充滿異國風情的午後快樂時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