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回培力新住民資訊網首頁

醫療福利
:::

澎湖縣關懷新住民 地檢署反賄選反毒宣導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字型大小:
  • 地點:臺灣
  • 發布日期:
  • 單位:最高檢察署
  • 更新日期:2020/11/25
  • 點閱次數:418
澎湖縣關懷新住民 地檢署反賄選反毒宣導

檢方有鑑於澎湖地區新住民人數日益增多且積極參與各項公共事務,為加強新住民對於反賄選、反毒及其他法治觀念之認識,18日由朱華君主任檢察官參與「內政部移民署109年度新住民關懷網絡會議」,縣內輔導新住民之相關機關人員及各新住民協會之代表近30人齊聚一堂,一同聆聽朱主任檢察官之宣導,學習相關法律知識。


李嘉明檢察長表示,新住民朋友有時會因為語言上的隔閡,導致不能瞭解我國相關之法律規定,可能因此權利受損,甚至誤觸法網,為了保障新住民朋友訴訟上的權益,地檢署已在網站上張貼包含印尼、越語、泰語等多種外語版本之「被告進入法庭後訊問流程及相關權利」影片,也於為民服務中心提供多種外語版本之「使用通譯權益告知書」及使用通譯聲請書」等訴訟所需書面資訊供有需要之新住民運用,且加強案件中通譯之運用,就是希望保障新住民朋友訴訟權益,並落實其司法近用權。


明年2月起將分別舉行之全國基層農會、漁會選任人員改選及總幹事遴選工作,為防範有心人士以暴力及金錢介入選舉,引誘具有投票資格之新住民投票或成為樁腳替人買票,導致其觸犯收賄、行賄罪等之相關規定,李檢察長特別指派主任檢察官前往宣導,就是希望新住民朋友們能瞭解相關法律規定,避免觸法,進而拒絕賄選並且勇於檢舉賄選。


宣導時,朱主任檢察官以生活化的案例向大家解說反賄選、反毒等相關法律規定,新住民朋友也踴躍發問,朱主任期許在場的新住民代表們能成為地檢署反賄選、反毒的種子教師,將這些法律觀念傳遞給其他未到場的新住民的朋友們,大家一起維護乾淨選風且遠離毒品的危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