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回培力新住民資訊網首頁

出版品
:::

新女子(好)臺中 臺中市新住民季刊第2期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字型大小:
  • 地點:中部
  • 發布日期:
  • 單位:臺中市政府社會局
  • 更新日期:2020/10/19
  • 點閱次數:408
新女子(好)臺中 臺中市新住民季刊第2期

第2期的新女子(好)臺中 臺中市新住民季刊分享了許多中國新住民家庭的故事,媛媛的旅行箱裝滿了她平凡的幸福,從北京1個人帶著1個行李箱,與先生創造了1+1=4,儘管先生不懂得甜言蜜語,但媛媛說感激有人跟她一起哭過、笑過、一起吃苦享福,朝夕相伴不離不棄;小英的廚房是臺灣茶葉與重慶花椒的美好相遇,小英說謝謝先生與許多貴人的幫助與鼓勵,她成立了自己的茶行,並在茶葉蛋這道平凡的料理中,分享了她對故鄉重慶的思念;而中國新二代依羚則分享了令她頭皮發麻的蟲蟲料理-土筍凍,並從媽媽的故鄉得到不同的生活體驗。

另外這期的平權轉運站談到了5月29日大法官第791解釋-通姦除罪化,為什麼配偶對另一方通姦行為不能提起告訴?通姦除罪化為何是性別平等的展現?就讓王煥傑律師從通姦除罪化的背景事實及實務討論,透過法律的觀點來談性別平等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