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回培力新住民資訊網首頁

公共參與
:::

越南新住民創立「八里區新住民家庭關懷服務站」開幕儀式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字型大小:
  • 地點:臺灣
  • 發布日期:
  • 單位:新住民團體
  • 更新日期:2020/08/19
  • 點閱次數:447
越南新住民創立「八里區新住民家庭關懷服務站」開幕儀式

由八里關懷協會創辦人武氏芳恆成立的「八里新住民家庭關懷服務站」,在16日正式成立,並舉行了隆重的開幕儀式。武氏芳恆表示,他們的成立宗旨是要幫助地區新住民適應臺灣的生活,服務對象並不限於八里地區的新住民,將以新北市所有的新住民朋友為主。


活動邀請到新北市移民署服務站、社會局、教育局等官員,以及新北市幾位國小校長、立委彭孟楷,新北市鄭戴麗香議員、陳偉杰議員、鄭宇恩議員、八里區區長、五股、八里戶政事務、里長以及越南佛教弘法院、黎明天母行善會等貴賓參與。同時,也有來自越南、印尼、泰國、柬埔寨以及中國的新住民參加,並由這些貴賓發表祝賀服務站成立的祝福與心意。


新北市新住民語文輔導團召集人致詞說,幾年來看到武老師熱心推行活動的進展,特別是武老師已經成為新北市新住民的諮詢委員,看見她的努力與用心讓新住民協會日益茁壯,並預祝協會可以協助更多新住民朋友。


移民署新北市服務站的黃專員在活動中致詞表示,過去就一直跟八里關懷協會有很多互動,現在成立了服務站,將可獲得更多資源來服務新住民朋友,很多時候政府的人員與配置無法深入每個角落,有了武氏芳恆成立的服務站作為中介,可以更接地氣的了解新住民朋友的需要,直接幫助到新住民朋友。特別是有些新住民如果碰到問題,一時也不知道該如何處理,武老師具有語言還有親和力的優勢,可以協助新住民即時解決問題。


武氏芳恆強調,她希望透過不斷的服務來提高新住民的生活品質,主要成立的因緣來自於社會局三重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的楊主任,雖然有地點、經費等問題需要解決,但在她鼓勵下開始進行籌備計畫,並向社會局提出申請,因此獲得許多協助才順利的成立這個組織。


主辦單位貼心的準備了各式點心,有越式麵包、油飯、甜點,以及印尼的黃薑飯等豐富菜餚,在開幕儀式結束之後,邀請大家一起享用美味的越式餐點。展現出越南新住民的熱情好客,讓所有參與的賓客都能盡情享用、賓主盡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