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回培力新住民資訊網首頁

公共參與
:::

新住民照顧罕病子女不忘社會參與 獲獎雲林縣模範母親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字型大小:
  • 地點:中部
  • 發布日期:
  • 單位:雲林縣政府
  • 更新日期:2020/08/14
  • 點閱次數:327
新住民照顧罕病子女不忘社會參與 獲獎雲林縣模範母親

雲林縣政府日前在雲林國中活動中心、北港農工活動中心,分山、海線聯合舉行109年度模範母親、模範父親、好人好事代表表揚大會,縣長張麗善親自頒獎表揚本縣28位模範母親、3位地表最強媽媽、28位模範父親、3位地表最強爸比及17位好人好事代表。


縣長張麗善表示,因新冠肺炎疫情關係,雲林縣今年模範母親表揚延至與模範父親表揚聯合舉辦。在父親節前夕,縣府辦理模範母親、模範父親及好人好事代表表揚活動,別具意義。她說,每一位獲獎者平常不畏艱苦的環境為家庭犧牲奉獻,並重視子女品德教育。此外,更熱心公益、敦親睦鄰、樂善好施,回饋社會不遺餘力,獲選今年度的模範母親、模範父親及好人好事代表實至名歸。


今年度共有28位媽媽獲選縣級模範母親及3位網路票選地表最強媽媽,其中最年輕的是由雲林縣鄉土人文關懷協會推薦36歲的吳氏深媽媽,吳媽媽原籍越南,育有1子2女,以堅強母愛多年來無怨無悔照顧罹患罕見疾病無法痊癒的長子與長女。透過不斷努力成功爭取將「多發性硫酸脂質缺乏症」列入罕見疾病,造福未來可能罹患此種疾病的孩子。並努力學習,取得多張證照,積極進行社會參與。於107年參加新住民創業加速器比賽獲得優質獎第1名,獲得108年雲林縣身心障礙家庭照顧者「慈愛獎」表揚。


雲林縣府社會處也特別感謝20鄉(鎮、市)公所與縣內社會福利團體的用心推薦及贊助精美禮品的所有單位,以及社團法人雲林縣親子教育協會附設雲林縣私立婦幼非營利幼兒園小朋友帶來的活潑可愛舞蹈與南陽國小電音三太子帶來精彩熱鬧組曲,讓活動極具熱鬧與溫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