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回培力新住民資訊網首頁

公共參與
:::

全臺第一位越籍新住民同濟會長 辦異國服裝秀關懷弱勢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字型大小:
  • 地點:東部
  • 發布日期:
  • 單位:臺東縣政府
  • 更新日期:2020/07/29
  • 點閱次數:286
全臺第一位越籍新住民同濟會長 辦異國服裝秀關懷弱勢

來自越南的阮燕梅平時熱心公益,居住在臺東池上已有21年的她,更成為全臺第一位越籍新住民同濟會會長,26日透過她的帶領與15位同濟會會員在台糖牧野渡假村辦理「池上同濟會助老扶幼 愛心不間斷」公益活動,池上鄉長張堯城認同其公益理念,由鄉公所贊助經費,特別邀請130位弱勢長輩、兒童一同參與,結合在地愛心店家與學校,實現社區互助理念。


71年次的阮燕梅會長,為全臺第一位越南籍新住民的同濟會會長,在池上已居住21年,熱心公益、做人實在、照顧公婆用心,婆婆在世時,每次修剪指甲都指定要她修剪,雖然婆婆已過世,但將小愛延續化大愛精神,照顧孤老與清寒兒童。


這天活動中,阮會長協助長者修剪指甲表示,真的很感恩大家讓我有這個機會為長輩服務,並穿著越南服飾,陪同爺奶以不同部落的服裝上台走秀,展現池上鄉多元文化特色,池上國中醫護類創業教育社團也帶領老少,製作五行草藥捶打棒大跳健康操,並結合在地客家花布與特色米福袋寫上祝福的話互送對方,留下難忘回憶,也為社區加深居民間的溫暖情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