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回培力新住民資訊網首頁

就業訊息
:::

臺南市勞工局推多元就業措施助青年就業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字型大小:
  • 地點:臺灣
  • 發布日期:
  • 單位:臺南市政府
  • 更新日期:2020/07/10
  • 點閱次數:458

黃偉哲市長非常重視青年職涯發展及就業議題,暑假將至,市府為協助青年在臺南過生活、在臺南呷頭路,勞工局針對應屆畢業生的就業潮辦理多元服務,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表示在協助就業媒合面,除每月辦理約10場次的小型徵才,在6月20日南臺科技大學將辦理大型就業博覽會,提供逾6300個工作機會,希望讓畢業生及待(轉)業市民有更多工作機會選擇。

勞工局長王鑫基說在協助青年就業措施採取源頭服務,從一開始的職涯發展建立,除在就業服務據點開辦職涯評測、就業諮詢等協助青少年釐清職涯發展,並推動暑期營隊,安排履歷健檢、面試模擬及職涯藍圖規畫等一系列活動;同時結合業界開辦產官學合作,推動職場實習,讓青年學生可以學用合一,降低未來銜接職場工作的落差。為能補足青年學子缺乏職場經歷,勞工局在暑期推動公部門工讀計畫,藉由『做中學』累積其工作經歷,藉由向下扎根的服務方案,提早協助青年學子做好就業準備。

市府勞工局辦理除辦理就業博覽會等徵才活動,也開辦多元職前培訓課程,包含電腦類、餐飲類以及照顧服務、觀光導覽、門市服務、清潔…等專業服務訓練培育,提供青年在進入職場前的另一項選擇,充實工作職能。勞工局在永華和民治市政中心、歸仁、新市、官田、佳里等6地設置就業服務台,畢業新鮮人在就業求職上有任何疑難雜症,皆有提供專人就業服務,相關就業服務措施與徵才活動資訊亦可透過臺南工作好找APP查詢,期許透過提供在地、便捷的就業服務,協助青年就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