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回培力新住民資訊網首頁

獎助學金
:::

新住民二代獲總統教育獎 縣長王惠美讚譽彰化之光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字型大小:
  • 地點:中部
  • 發布日期:
  • 單位:彰化縣政府
  • 更新日期:2020/07/03
  • 點閱次數:422
新住民二代獲總統教育獎 縣長王惠美讚譽彰化之光

彰化縣竹塘國中莊子瑋、田尾國中吳炳燊、三潭國小盧柏鈞、北斗國小賴辰彥及中正國小林相辰等5名同學,榮獲2020總統教育獎,彰化縣長王惠美29日在縣府三樓簡報室表揚,王縣長讚揚他們雖各有自己的故事,有人不畏生活的困苦,有人克服先天的不便,但是都更加地努力,更激勵他人,這些孩子正處於人生的重要時期,如此奮發向上的精神值得鼓勵。


王縣長說,今年總統教育獎由全國各級學校推薦的350名學生中,經初選再經複審評選委員實地訪視深入了解後,召開複審評選會議推薦各組獲獎名單,並提至總統教育獎委員會審議通過,最終只有56位學生得到這項殊榮,彰化縣就有5人得獎,非常難得。


其中獲獎的竹塘國中莊子瑋同學為新住民子女,從小因父親罹癌需大筆醫療支出,新住民的母親只能靠打零工為生,他為減輕家裡的經濟負擔,更加努力讀書,用名列前茅的成績來賺取獎學金,且曾獲縣級英文讀者劇場比賽第2名、機關王競賽第3名,也是巧固球、躲避球、拔河等校隊,在縣級競賽中獲獎,曾經在一次比賽前夕家逢變故的他,面對母親遽逝心中沉痛,仍不因此喪志反而於逆境中愈挫愈勇,扛起照顧爺爺、奶奶、妹妹的責任,並自我激勵在比賽中更加勤奮練習,最終成功帶領隊友一起奪冠,實為品學兼優、文武兼備的楷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