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回培力新住民資訊網首頁

教育課程
:::

經濟部補助國內公私立大學校院選送學生赴新興市場企業實習計畫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字型大小:
  • 地點:臺灣
  • 發布日期:
  • 單位: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 更新日期:2020/07/09
  • 點閱次數:241

為加強我國對新興市場之出口拓銷,及因應業界對於國貿實務人才的需求,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於103年首次辦理「鼓勵國內大專院校選送學生赴新興市場企業或機構實習」計畫,提供獎助金鼓勵大專院校國際貿易相關科系學生赴國外企業或機構專業實習,實習國家包括印尼、越南、墨西哥及巴西等企業,經費1,000萬,培訓學生瞭解新興市場的國際貿易流程。


因成效卓著,104年度賡續辦理「補助國內公私立大學校院選送學生赴新興市場企業實習計畫」,補助100名以上實習學生或至少10所大學校院,實習國家包括越南、印尼、菲律賓、泰國、緬甸、馬來西亞、巴西等國。


隨著拓銷新興市場國家對我國重要性逐漸提高,藉著學校、學生及實習企業之間彼此交流,預期帶動更多優秀學生(包括新住民第二代或青年學子)申請本計畫,並為我國企業培育未來在新興市場的貿易尖兵。

top